close
離開大三巴 很快轉往氹仔島
當天晚上要去 威尼斯人酒店 看 太陽馬戲團的演出
順便到那附近走走
只待在澳門兩天一夜 希望很多景點都可以一次走透透

我一直重複說澳門公車不好搭 車號多 站牌也多 每次都要研究很久
不過最快的方式還是問路 ~ 問警察或是店家老闆娘 很方便

下車的地方剛好就是官也街的路口




眼尖的我 看到這家有名的雪糕店 相信來過的人一定有吃過他們賣的大菜糕 跟米糠布丁 跟榴槤布丁
因為我不敢吃榴槤 朋友也不怎吃東西 我只點了米糠布丁來試試看 一個10幾塊澳幣 很小一杯
很像很綿密的冰淇淋上面灑上滿滿的米糠粉 味道還不錯 只是有點貴orz
買好布丁可以在 店前面的公園坐著吃 很悠閒 剛好那天是星期四 感覺沒啥觀光人潮



布丁店的斜右方是葡國餐廳 可惜沒機會去嘗試看看 從旁邊進去就是有名的官也手信街
顧名思義就是土產街啦~ 可以在那邊買到蛋捲 這裡有牛札糖可以買 有幾款口味可以選擇
我也在這邊買了一些明信片 當做紀念 而且很多店家也沒開  可惜 ~



在買明信片那家店的老闆娘說 可以用走的到威尼斯人 約莫15分鐘
從跛腳梯那邊上去 (澳門的路名翻譯真是太逗趣了)
跛腳梯並沒有想像中的陡斜 跟長
爬上樓梯後 沿著路走 可以看到這邊的高級住宅區 還有嘉模聖母教堂
澳門的街道真是佈置的太美了~ 忍不住想假裝住在這



穿過這區在往下走 就會走到 另一個景點 --住宅式博物館
這邊每一間房子就是博物館 好像要門票才能進去觀賞 不過在屋外就可以拍拍照即可
外面可以遠眺 前方的賭場 晚上應該是個欣賞夜景的好地方 不過人也是很少 有情侶也來這邊休憩



這邊又稱為 -- 龍環葡韻
龍環 是氹仔的舊稱 葡韻 是指這裡葡萄牙的建築風格 又指氹仔海邊馬路一帶的景緻
整個景點包括海邊馬路的五幢葡式住宅 嘉模教堂 圖書館和兩個小公園 尤其海邊馬路葡式建築群
這五幢翠綠的小型別墅 是氹仔重要的文物建築與文化遺存 同時也是澳門極富代表性的景點之一

到這邊已經算傍晚了 沒有時間仔細的往裡面走走看看 不然還蠻好殺時間的
這邊也是很多人會來拍婚紗照的好地方 是個很值得一來的景點

(以上部分資料 來自澳門旅遊局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