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飛行加轉機快20個小時疲累

加上清晨一抵達倫敦就馬上走行程 果然第一晚在姑姑家好眠啊~

時差是什麼 就是時間到了就昏迷 這次我可深深的體會到....

所以第二天就安排到Cloucestershire去逛逛

說是睡到自然醒也大概8-9點就醒來了 我只能說在公家機關上班培養出來的生活好習慣

0038.jpg  

早餐有中式跟西式可以做選擇 飯後還有水果  不得不說英國的牛奶塑膠罐好薄喔... 

很怕不小心掉在地上就整個破掉了!!

花捲式台灣貨來著 對我姑姑來說是舶來品啊!! 一顆換算下來要不要30元 

我只能說姑姑對我們真得很好...... 早餐買很多 還怕我們去巴黎沒飯吃

叫我們帶一堆有的沒的啊

0039.jpg  

當天早上先去超市買一些東西 也可以領錢 接下來就到Cloucester郡上走走

我姑姑住在Cloucester郡的cheltenham 

像新北市的板橋這樣吧! (疑....)

威爾斯的風景真得很復古 不管是建築還是地區 給人的感覺很像回到金門

0040.jpg  

 

我們第一個目標要去的就是Cloucester Cathedral 格羅斯特大教堂

要不是事前跟小姑姑確認行程 原來教堂英文還有分很多種類 一般都說church 

不過這邊是大教堂Cathedral 其它還有修道院abbey等等都有不同的說法 

也學了不少英文單字 

從家裡到Cloucester 只要30分鐘的路程 在附近的大賣場停好車

因為英國停車都是算好你要停幾小時然後先行付費 所以我們必須先抓好時間

通常都是三個小時啦 從停車的地方到大教堂走路約10-15分鐘 

沿路東看看西晃晃還蠻有趣 還在一旁的空地看到一大片raspberry 

不是特意種的而是路旁的雜草就是一整片raspberry  真是嚇呆我

害我跟Uncle討論起來 這到底能不能吃 然後我跟堂妹就說要是在台灣早就被一些婆媽給摘回家做果醬柳...

0041.jpg  

一路走走晃晃真得很開心

0042.jpg  

然後晴天霹靂的事情來了 是低 我們到達了Cloucester Cathedral 

但外面在整修中啊!!!! 一整個很沒fu  

而且因為教堂當天有一個喪禮要舉行 所以他的內部的大廳 在那個時段是不開放

一聽到只有30分鐘可以逛 真是緊張 不過還好 是指內部 外面迴廊跟中庭花園還是可以停留久一點

0043.jpg  

這邊就是哈利波特拍攝學生在迴廊走動的場景地啦~

底下灰色石碑就是埋葬在這的棺木啦!! 大家都很自然的踩在上面行走 只有我姑姑一直叫我們避開

不小心踩到還要say sorry 一整個就是無法脫離傳統

0044.jpg  

這教堂屬於哥德式建築 有名的也是裡面的彩繪玻璃

因為時間很趕 都無法好好欣賞 還蠻可惜的 

0045.jpg  

0046.jpg  

英國的天氣 就這樣 出門前還好好的是晴天

過兩小時就烏雲 然後下個5分鐘的雨 又出太陽

不過今天的天氣 很適合當天教堂要舉行喪禮的氣氛

0047.jpg  

怎樣也避不開這對夫妻 哈哈 就讓他們入鏡吧!!

0048.jpg  

這張超英國fu ~~

0049.jpg  

謝謝姑姑跟姑丈住在這邊 我們才有機會造訪 

0050.jpg  

哈利波特場景之一 以前修道士洗東西的地方 也在電影中出現過喔!!

0051.jpg  

在教堂內待了一個多小時 就趕緊出來準備覓食了

很剛好出來的時候喪禮結束 結果傳統台灣姑姑又叫我們迴避了!!

但國外的喪禮跟台灣不一樣 她們是親友聚集一起追思跟懷念已經離去的親人

所以比較溫馨 多於感傷

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這趟去教堂在整修啦 無法看出它宏偉的外觀 有些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