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介紹了很妙的場景  如果很愛看港劇的一定不陌生 
可能還會一邊看 一邊說 真的是這樣ㄟ
這一篇要來說說 我們這次喜筵吃了什麼東西啊!
7點到的我們 拍照拍好 也打了一點麻將 
但是要等到9點 還真是有點累
所以貼心的香港喜宴會場 就會有



將將.. 點心吧! 有甜的蛋糕 還有鹹的小點 真貼心 可以一邊打牌一邊吃
還會有人送熱茶來 



隨你喝的 "旁趣" 雞尾酒啦! 



隨你喝的 紅酒 很好的服務生 還幫我擺好讓我照 ....



我拿了一個蛋糕 也偷吃了小魚的鹹點 因為等好久喔! 好餓............



時間差不多 就有服務生會來問我們要喝什麼 我當然是來點啤酒啊!
不知道這什麼牌的 超好喝 不苦



不喝酒的 有可樂汽水可以選擇 只要喝到半杯 服務生就會來一直替我們加滿
很像是喝飲料喝飽的

新人進場儀式結束後 就是上菜秀 真的很興奮 菜終於要上來了
這時候差不多9點20分吧! 在台灣都吃飽飽要回家





先上的兩種醬料 後者應該是xo醬 不要小看香港的醬料 餐廳都要再另外收錢的



哇! 第一道 鴻運乳豬全體 哈哈哈 就是烤乳豬
大概是餓過頭了 又或者大家很害羞 每個人都只拿個一兩塊



這乳豬也太香太脆了 忘記是小魚還是stacey對我說 萬一以後吃不到怎麼辦

因為我們實在 " 好傻好天真啊!" 大家吃個幾塊就不吃了 
服務生就上來要幫我們把剩下的乳豬分一分  大家很"必蘇" 沒人要
結果服務生就把整盤給端走 我們還很天才的安慰自己說 她是要拿去換小盤的吧!

果然人笨就吃不到 香港喜宴是一道一道菜上的
吃不完就拿走 所以第2道服務生在問我們有沒有人還要
大家都把碗遞給她   不想重導乳豬的覆轍 直到吃完整個喜酒 還再想第一道的烤乳豬




第2道 富貴帶子珊瑚蚌



拿了花椰菜 帶子就是干貝 還有珊瑚蚌 這道菜也不錯 干貝很Q
我後來發現 香港人很愛花椰菜 配菜很多都是花椰菜



第3道 百花釀蟹鉗 就是蟹球啦! 很有彈性 一咬下去很像很彈牙的花枝丸
裡面包著一點蟹肉 一人一個剛剛好



第四 多子玉環柱脯 簡單來說 就是大黃瓜裡面包干貝柱
這道菜也很好吃 雖然是燴的 不會很油膩



第5道 嘿嘿... 沒錯 就是魚翅羹 紅燒雞絲大生翅
服務生會幫我們分好 一人一碗 超滿足

大約吃到這一道吧! 就有15-20分鐘的空檔不出菜 
因為新人要來敬酒啦! 跟台灣有些不一樣  台灣可能菜都放在桌上
香港就是吃一道收 一道 還蠻特別的經驗



第六道 翡翠鮮鲍片鵝掌 有鮑魚片還有鵝掌啦! 鵝掌大家比較不敢吃
不過真的很嫩 而且膠原蛋白超多的 這道我大概有吃掉2-3隻鵝的鵝掌



第7道 這個我要特別介紹 清蒸大海富班 石斑魚不便宜的喔!
這尾份量十足



又厚 清蒸就很清爽 肉質超Q 新鮮 很少吃到這麼好吃的魚肉
連我不愛吃魚的 都覺得這條魚真是太棒了
還挖了他腮幫肉來吃 當下覺得好幸福 ............
(回來不知道還能不能吃到這種魚啊!)



第8道 也是最後一道大菜 鎮店脆皮燒雞 前幾個月去了糖朝 吃了他們的脆皮雞
就沒什麼好印象 不是不好吃 而是太鹹了 一定要配個飯
所以看到這道脆皮雞 就有一點懷疑 可是這跟糖朝的不一樣啊!
雞肉也是很香嫩 不油 單吃好吃 配飯一定更棒
從第一道菜吃到這邊 好像沒有一道難吃的東西ㄟ
每一樣夾個一點 其實也會飽的喔!



可是 喜酒就是要吃更飽啊! 讓客人更滿意 所以最後還有 鮑汁珍菌伊麵
伊麵 就是我們的意麵啦! 



還有 金蒜海皇炒飯 以上這2道 分別分成各5-6碗 一人拿一碗 所以看你喜歡飯 還是麵
我拿了伊麵 沒想到也把它吃光了 飯也有偷吃ㄧ口朋友的 都不錯ㄟ



真的 這是最後的甜品 佳偶紅蓮 就是紅豆蓮子湯



一人一小碗 這紅豆湯也太好喝了 但是不夠熱 紅豆沙燉的很綿 蓮子也是入口即化



配上情心款款 就是兩種不同的小酥餅啦! 這2款都好吃配上一點甜的紅豆湯
真是絕配 問題是湯不夠熱 餅不夠涼 如果酥餅能再放涼一點就更棒了



可愛的是 它們的水果 可不是切好的喔! 加州靓橙
一人一顆 有附上水果刀一把 自己切 我嫌麻煩沒有拿
香港的柳橙長的很好玩 是禿肚臍的 呵呵..........

整頓飯吃下來 差不多也要12點喔! 還算一次蠻有趣的體驗啦!
每道菜都很棒 我覺得不輸我弟去年結婚在金門請客的菜色
吃飽吃貴到其次 重點是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