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金門 除了騎摩托車 騎腳踏車環島之外
還有一種方式很適合懶人的活動
就是搭乘觀光公車 
不是我要誇獎 金門的觀光公車還做的真的不錯
總共有四條路線 另加一條自行車線 跟 限時段開放的擎天廳路線
後兩條線是要是先預約 其他的就看時段分別在 金城車站或是山外車站等候
外地來的觀光客需要購票 一張200元有打9折 而且買了票 就可以搭乘一般的公車不用錢

當天早上去了莒光樓之後 因為要搭乘下午一點半的觀光公車
看時間還早就先到附近逛逛 走走
時間差不多在步行到車站 原本想用偷吃步的方式讓我朋友不用買票
原則上 只要是金門人有辦理公車卡 搭乘觀光公車是不用錢的
我就幫朋友借了一張卡 不過車上的解說員會看你的身份證 所以壞事不能做  還是補了一張票
此條路線是從金城車站出發 往古寧頭方向繞一圈回車站 大約5點半結束
第一站 就是金城民防坑道
大家都知道金門什麼沒有 就是坑道很多 這條坑道是暗藏於民宅之中 從車站出發 到金門高中後面結束
觀光公車會再出口等我們 就像是個小型散客旅行團 觀光公車都會配有一個解說員 完全免費 也不用給小費



首先會先介紹民防坑道的由來 已經金門哪邊有這種坑道
接下來就是自己來體驗那時候打仗 一班人民躲藏於坑道內的生活
比較特別一點就是 這邊需要帶著工地用的帽子  從地下約三層樓開始前進
總長多少我是沒注意聽 但是很值得一走 因為很長 途中還有幾段燈光全暗 幾乎是摸黑來行走 很刺激
搭配聲光效果 去過的人都說不錯
大約花費30-40分鐘的路程
從坑道出來後 就搭上公車 前往下一站

一路上 欣賞路邊的風光 我還發現這公車開的很平穩也很緩慢
不過這邊有個小缺點 就是像我拿公車卡上車的 不管上車還是下車都要刷卡 好麻煩喔!
但是因為不用錢 這個優點  小小的不便就算了
接下來我們到的是古寧頭戰史館
果然來到這種紀念館 還是需要有人帶領解說比較容易了解
雖然這邊我來過好幾次了 但是每次跟不同的人來都有不同的感受
這一次還看了一些影片 對於古寧頭戰役 又有更深一層的了解 剛好去的那時候是823紀念活動
有許多老兵杯杯 都來金門參加活動 對於這些活著的歷史 打從心裡又更尊敬了


呵呵~~ 不免俗的還是要當一下觀光客 來多拍幾張照片
在戰史館 待差不多40分鐘 就要離開往附近的雙鯉湖自然溼地中心
途中會經過北山洋樓  也是一個很著名的景點 但是不會下車



在雙鯉湖自然溼地中心 一開始也是先讓我們觀看一段影片 接著就自由活動
這邊有自行車可以租借 (免費) 會有領隊帶領大家繞湖一圈
我跟小魚則是選擇到地下樓的咖啡廳休息  這家咖啡整個布置圍繞著藍色
座位旁可以觀看荷花池  整個咖啡廳是建造在湖中心的 還蠻特別
不過能夠加強點心跟其他佈置就更好了 消費不貴是重點



從座位上看出去的景觀
休息過後 我們就走到自然中心外面走走 拍拍照 附近有雙鯉湖 還有一些廟宇
等騎腳踏車的其他團員回來 就差不多時間要上車
觀光公車上是禁止飲食的 不過還是有些旅客 在車上大口咬麵包 這種行為真的很不好

最後一個地方 就是慈湖
慈湖最有名的就是賞鳥 跟 夕陽 可惜那時候去剛好天候不好 沒有太陽
自然就沒有夕陽可以看 不過在那吹吹風散散步 還是很不錯


因為觀光公車還蠻自由的 有些人想在這邊自行離去 只要跟解說員說一聲就好
剩下的就會帶回車站 沿途遇到飯店 還會讓旅客先行下車 很人性化

這次給我的感覺非常的棒 尤其是車上的解說員阿杯 人真的很好 也很言之有物
但是這條路線 我覺得很適合秋天來玩 因為秋天太陽下山的早 幾乎都可以看到夕陽
夏天去就不太可能 起碼都要到7點太陽才下山 一般遊客買一張票 可以早上安排一條路線
下午再去另外一條 很超值 也不會像旅行團那樣會帶人去土產店消費 自助旅遊可以考慮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