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鼓浪嶼會是我愛上廈門的一個理由
雖然很多人都說他很無聊 是個小島 裡面又沒什麼
可是我在這裡 感受到悠閒及藝術氣息

鼓浪嶼 是廈門西南方的一個小島嶼 當地居民擁有鋼琴及小提琴的數量為全中國之首
是集歷史人文、建築景觀及音樂藝術的著名島嶼 所以有海上花園 鋼琴之島的美稱
而且島內只有電動車可以行駛 所以又稱之為步行島 在這邊可以悠哉的散步 忘卻在城市中的麻煩事
這裡其實跟香港的南丫島 有很相似的地方 就是沒有車子 少了會污染空氣的因子
多了一份漫步街頭之趣.......



在中山路對面的廈門渡輪 搭乘船班 準備往鼓浪嶼前進
除了往鼓浪嶼的渡口 還有其他環島 以及遙看金門的船家會在旁邊詢問
去時不用錢 但往二樓船艙前進則多加收2元人民幣 
當天是假日 ㄧ樓船艙內滿滿都是要去鼓浪嶼的民眾 ...



雖說現在觀光勝地免不了淪為賺錢的工具 大陸真的很厲害 連島內各項景點通通都要收費
當然買套票是最划算的 可是我們這次沒有參觀裡面的 日光岩 皓月園 鋼琴博物館等著名景點
光是走在島內 就很迷人 也太多東西可以看了
下船後 首先進入眼裡 是個很有質感的標示地圖 再往前方走去居然是一個商城
除了有麥當勞 還有他的對手 肯德基 ... 當然這只有小孩喜歡 
往右邊步行環島一圈 島內的房子跟街道 非常的具有美感  不經意種植的樹木花朵 隨意的生長
形成一小段林蔭大道 在初夏時期 使人感覺非常涼爽
最特別的就是房子的窗框了 幾乎每一家都不太ㄧ樣 顏色也是 五顏六色的洋房窗框 
讓人幻想了起來 住在這邊心情也開朗 走累了 也可以坐在碼頭旁的椅子上 看著對面 建設快速的廈門
也是另ㄧ種想像.....................



最棒的享受 莫過於在島內找一家喜歡的咖啡店 坐在裡面休憩
這家不是我的最棒的選擇 但是既來之則安之 算是官邸改建而成的這家咖啡廳
除了有露天咖啡座 還有室內 也是一家B&B 室內咖啡座裡有許多老照片 訴說著鼓浪嶼的歷史
餐廳佈置的十分溫馨 不過餐點就有些普通.......... 其他還有更可愛更令我想要去的咖啡廳
只好等待下次的造訪



休息片刻後 往渡口方向前進 海水很清澈 吹吹海風 踏踏浪 準備回去廈門
回程式要買票 來回共8元人民幣 給的是一枚票幣 可惜要回收無法作為紀念 .......
雖然只有短短幾個鐘頭呆在這邊 我想我愛上了這裡的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