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記錯的話 我們大概不到12點就吃完中飯
要趕著去合掌村了 一開始導遊是說車程約2個半小時到3小時
一吃飽飯 馬上上車 很不給面子的就睡著了 因為導遊開始要賣東西 哈哈
一直睡到 導遊說還有30分鐘 才醒來
沒想到就這30分鐘 變成延遲1小時
預計不到3點就可以抵達合掌村 可是這時候 居然出現了大塞車
原來是因為那幾天是日本人的假日 休5.6.日 三天 學生就是開始放暑假
所以像這種觀光地區 人潮就會多了起來
明明已經看到停車場 怎樣都繞不進去 眼看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
我們還卡在半路上 心真的涼了一半 這裡要是遲了 
晚上回名古屋 就不能逛街買藥妝了.....

還是不幸運的拖到3點20分 左右才到 
只好導遊帶著我們快速的走過一遍



遊客中心 這些都是後來才建造的 不是有人居住的



從遊客中心 先走過一個吊橋 才到合掌村的村落 人很多吧!



很多都是商店 分不清是原來就有的房子還是新蓋的



這才是真的有人居住的合掌屋 前面有稻田 我覺得很可愛



途中經過的 神社之類的地方



這棟是可以花錢上去參觀的類似合掌屋的樣品啦!
可惜 ...沒時間 我沒時間 不能進去看看
真想看一下裡面的樣子........



隨手拍 整個村落



重點就是這3間合掌屋 我們看到的明信片 還有觀光介紹 上面的照片 就是這3家
夏天看還沒有感覺 冬天有雪 就很可愛啦!



進看 有人還在裡面住ㄟ

1996年年底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把白川鄉的荻町合掌集落 鄰近的白山全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
它的屋頂像人的雙手合掌時 呈現60度的三角房屋
因為這個地區冬天嚴寒 這種房子特別適合大雪地區來居住
房屋主體是木材建造的 屋頂則舖蓋茅草 利用卡榫及結繩構成 沒有一根釘子及石塊 
這裡每間合掌屋的屋齡都在百年以上

而且這裡有幾戶是民宿 以後有機會來這裡自助旅行 可以來試試看住在這種房屋裡
如果冬天來一定更有味道 這次真的太趕了
要問我對合掌村的印象 一定是塞車跟人很多 還有瘋狂的趕路



好不容易走在導遊跟前 才稍稍鬆一口氣.....停下來看看旁邊清澈小池塘有魚啊!

有朋友看了夏天的合掌屋 對我說 沒有冬天那種感覺ㄟ
雖然我待在那邊只有短短不到30分鐘 但是親眼看到真的很不一樣
希望下雪的時候 我還能來到 白川鄉 的合掌村一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