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啊! 我從來都沒有想過要改名字
也好像沒什麼理由要改
雖然說 現在改換名字是很平常的事情
可我原來的名字 可不是什麼菜市場 也沒有什麼不雅
真的沒有想過 這種麻煩的事情啊!
我不是那種非常鐵齒的人
也不是那種超級迷信的 總之 就是中庸啦!

直到今年 我才知道原來我的生活並不是很如意
尤其在一些長輩的眼中 如果不做一些改變 以後的日子會有更多的阻礙
什麼? 我不要 我不要   ............. 我要改變形象啊!

我跟一般人改名字找算命師的方式不同
剛好我親戚是命理師 本來我也是傻呼呼的在過日子
人生總是有開心跟不開心的時候啊! 我一直都是這樣想的
所以也不會覺得自己的命不好 命好苦 
更何況跟一些沒飯吃的人比起來 我算幸福了 所以自己就不會要求很多
沒想到 被長輩說 不太順利喔! 要不要換個名字 改變一下心情
喔喔! 改變心情就對了 
要是說改了會大富大貴 我是真的不信 可是說換個感覺 會更開心
那才是重點啊!

不過改個名字 可不是這麼簡單的 還要換證件 真的麻煩死了
一開始問過幾個改過名字的前輩 呵呵...
有些說很簡單啊! 有些還因為換身分證很麻煩 所以就不改了 這些都有
這就令我困擾了 對我這個標準A型的人來說
沒有事前的準備 我是不會出門改證件 一定要問清楚啊!
自己的新名字還沒有粗略的想法 就要先問好怎樣去弄那些證件
我的新名字 自己本身也有參與怎樣改選 
首先 把長輩要求的筆畫 找喜歡的字出來
然後再一個一個篩選啦! 明明5月 就說要換 可是搞到快月底名字才搞定

雖然我是個亭亭玉立的女生 呵呵 這樣說很不好意思
原本的名字很女性化 所以 改名想找個中性一點的
敲定之後 真的很滿意 看字面 很女性 聽起來很中性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 換個一陣子 這一個月心情都很好ㄟ

我改名的進度非常緩慢 ....
6月初知道名字 但是因為配合健保卡的電腦作業
月中才去戶政事務所 
到現在7月初 我才換到一半  唉...天氣熱 懶的出門 下大雨 出門不方便
截至目前為止 我只處理了

1. 身分證 : 因為現再要查有沒有前科 所以第一天先去登記你要改名
                   大約隔天下午就可以去辦新的身份證
                   需要帶以前的身份證 新舊印章 順便申請一些戶籍謄本啦!

2. 護照: 需要新的身份證 舊護照 大頭照2張 大概4-5天就可以拿了
              出國玩比看醫生還重要...所以先辦護照啦!

3. 健保卡 : 首先你要先填更改資料的表格 給你的投保單位去蓋章
                   郵寄到健保局就行了 但是我家人有在健保局上班 所以我是直接給他辦理
                   然後再自行去健保局換發新卡 帶身分證 跟 照片就好了

4. 信用卡: 最麻煩的就是信用卡了 不贅述 大致都是要傳真戶籍謄本跟身分證

5. 存摺 : 重點都是要帶印章 戶籍謄本 身分證去更改資料
               不過要小心 看行員有沒有漏掉 我就有被叫去補印 唉....

就這些 搞了我3個星期 還有一些零碎的等著我去處理......
不過還是要謝謝我的朋友跟親人  認識這麼久了 一下子要讓你們叫我新名字
改不了口 沒關係 還是要改喔! 我會嚴格督促..... 叫不慣就叫我英文名字啦!
也是有些朋友說為什麼改成那樣 為什麼要用這個字
我只能說 你的命理師跟我的不一樣 大家各有所需 各有所好 不要再問我了 

P.S. 嘿嘿 ...眼尖的人知道我的新名字在這篇文章中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非非 的頭像
    非非

    我愛非非

    非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