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常跑廈門 因為要帶堂妹去廈門學長笛
幾乎每兩個星期要去一趟 直到她可以上手 自己去 對我來說還蠻累的
剛開始去還蠻緊湊的 最近幾次懂得去找一些廈門在地還不錯的店家 來探究一下

剛好堂妹的老師家在廈門火車站附近 上課時間才短短45-1小時左右
在等待的時候 我就先到火車站附近新開的羅賓森廣場 逛逛 ~
這家新的購物中心 旁邊也有大賣場 Tesco 
沒想到 我ㄧ走進購物廣場 就看到 香港的滿記甜品 真是開心死了~
去過香港的都知道 滿記在香港很有名 只要去吃都一定要排隊
廈門居然也開了一間 而且沒啥人 哈哈哈

我直接走進去 找了個好位置坐了下來
 

我很自動的看好桌上的菜單 其實價格不貴ㄟ 點了一份楊枝甘露 才25RMB
可能是剛開幕沒多久 總覺得它們人手不足 


很快我的甜品就來了~ 芒果很甜喔~ 味道也不錯 柚子粒的口感有些差 在這麼熱的天氣吃到還不錯的甜品
真的很開心ㄟ~~ 不好意思了妹妹 你在學習  姐姐在享受人生悠閒的時光



最開心的是 以後想吃就撘個船過來廈門吃上一碗 ~ 不用跑到香港去了
希望它不要太快就倒了



中午跟妹妹會合後 就要去中山公園附近吃飯啦~ 在大同路上看到一家小學 好復古喔~ 有夠可愛的
滿地的木棉花 怎有種浪漫的FU~



雖然我有抄地址 但是沒有帶地圖 憑印象來找餐廳 還真是一大挑戰 
這家在公園西路溪岸路附近的 沙茶麵店 很有趣喔~
當初我也是在網路上看到有人介紹 想說這次來吃吃看
這家店融入了當地潮流藝術家 有不定期的展出 
店門也十分可愛 -- 花現沙茶面 很有閩南語風格



當我們花ㄌ40分鐘才找到這間店 開心的心情難以形容 可是服務員跟我們說
黃麵已經賣完了唷~ 真是晴天霹靂 不過後來他們又說 如果不介意的話用泡麵可以嗎?
抱持著都來的的心態 有啥就吃啥了~ 就點餐 還叫了一杯桂花烏梅汁 才五塊
桂花很清香 上面真的飄浮著桂花花瓣啊~ 讚!
店內空間其實不大 幾張原木桌子  乾淨的陳設 這種用餐環境真的很不錯 
桌上放著一瓶很復古的烏醋 可惜沒用到~



一樓煮麵區居然有葉怡蘭的peko食品系列ㄟ
難得在廈門可以看到廚具桌面是如此的乾淨 

 

店內的圖畫都很有趣ㄟ~ 仔細一看都很會惹人發笑 



我想這邊的陳設會隨著展出的藝術家不同而有所改變~
或許每次來都有不一樣的感受喔~



沙茶麵的湯底 其實不是沙茶醬ㄟ 而是添加了花生醬 所以喝起來有濃濃的花生香味 很特別喔~
還可以自己選擇要的配料都常都是三的倍數三樣起跳就是了 這一碗跟其他路邊攤的價位比稍微貴了些
一碗要16塊rmb 但是這種用餐環境 我覺得很划算   

飽餐後 沿著公園西路走也是一種享受 散個步去銀行辦個事情
就到中山路上逛逛啦~ 原本中山路上其實沒有很多家咖啡廳 都是珍珠奶茶那種帶著走的飲料店

沒想到就快要走到輪渡口 就讓我發現這家在二樓的31號咖啡館
昨天去的時候還沒想到 今天想一想還蠻有緣的ㄟ 我生日也是31號 哈~ 店址就中山路步行街31號



我ㄧ看到這家店 馬上就說要去坐一下 非常棒的是它有空調啊~
一直不能理解廈門有些店家 熱的要命 感覺為了省電 都沒有開空調 投射燈的熱度真的讓人發昏



MENU有種樸質的感覺~ 裡面有中英文對照ㄟ 可見有用心在服務國外的客人
有趣的是 還有附上12星座本子 提供客人留言 真逗趣 ~
整家店是走藍色的基調 服務員也穿上藍色格子的制服襯衫 很有整體感啊~



等咖啡的時候 把剛剛在書店買的東西拿出來看一下  一本是介紹廈門的"最廈門"
我還買了一份鼓浪嶼的地圖 鼓浪嶼真的很適合慢遊跟慢走



到訪過廈門幾家咖啡店 價格都差不多在28-35塊rmb這個區域 算高價
妹妹點的冰沙就很經濟實惠 才22塊 很適合少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非非 的頭像
    非非

    我愛非非

    非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